找到包含 “脑病科” 的搜索结果(3)
知识词条 (3)
痴呆
主编:蔡业峰 副主编:冯梅,杨少青
痴呆,是一种以获得性认知功能损害为核心,并导致日常生活能力、社会交往和工作能力显著减退的临床综合征。引起痴呆的疾病种类繁多,其中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性痴呆)是最常见的痴呆类型,占所有类型痴呆的60%~80%。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痴呆的发病率呈逐渐上升的趋势,严重影响着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生命,给患者、家庭及社会带来沉重的心理、经济负担,是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在中国,大多数公众对于痴呆的知晓率低,就诊率、治疗率更低。由于痴呆的起病隐匿,且患者及家属缺乏对痴呆的正确认识,极大的影响了痴呆患者的早期就诊和及时治疗。针对这一现状,本文系统梳理了痴呆临床上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涉及痴呆的中西医概念、流行病学、分类、病因、发病机制、诊断与鉴别诊断、治疗、预后、调摄和监测等十个方面,并联合脑病领域中西医权威专家用简洁、通俗的语言进行了专业解答,可以使基层医生、患者及家属更好地全面认识痴呆,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和科学调摄。
分类:中医类 - 脑病科
浏览量:141
帕金森病
主编:郑春叶,雒晓东 副主编:苏巧珍,邹涛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的特点,是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近年来,我国帕金森病患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且逐步年轻化,给患者、家庭及社会带来沉重的心理、经济负担。针对这一现状,本文系统梳理了帕金森病临床上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涉及帕金森病的概念、临床表现、诊断/鉴别诊断、治疗、康复和护理等六个方面,并联合脑病领域中西医权威专家用简洁、通俗的语言进行了专业解答,可以使基层医生、患者及家属更好地全面认识帕金森病,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和科学调摄。相信医患共同携手,定能给帕金森病患者带来更大福音!
分类:中医类 - 脑病科
浏览量:129
脑梗死
主编:高颖 副主编:曹克刚,辛喜艳
脑梗死,又称缺血性脑卒中,是一种最常见的缺血性脑血管病,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等特点,是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近年来,我国脑梗死患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且逐步年轻化,给患者、家庭及社会带来沉重的心理、经济负担。针对这一现状,本文系统梳理了脑梗死临床上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涉及脑梗死的中西医认识、流行病学、分类、病因、发病机制、诊断/鉴别诊断、治疗、预后、调摄和监测等十个方面,并联合脑病领域中西医权威专家用简洁、通俗的语言进行了专业解答,可以使基层医生、患者及家属更好地全面认识脑梗死,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和科学调摄。相信医患共同携手,定能给脑梗死患者带来更大福音!
分类:中医类 - 脑病科
浏览量:1474

中医药科普标准知识库是中华中医药学会组织建设的权威、专业、惠民、多元的中医药科普公益平台,旨在发挥学会专家资源优势,构建科学、规范、标准的中医药科普知识内容,促进中医药健康科普与文化传播,提高公众对中医药的获得感,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电话:010-64274797
邮箱:kxpjb211@163.om
Copyright©2007-2021京ICP备17069760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