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包含 “心血管科” 的搜索结果(1)
知识词条 (1)
高血压
主编:符德玉 副主编:姚磊,周训杰,桂明泰,芦波
高血压病是严重影响人民健康的常见慢性疾病,发病率日渐攀升,相应的靶器官损伤也成为重大隐患。同时,作为心脑血管疾病的源头因素,因其早期无症状,又称为无声的杀手,严重影响了生命安全。 中国的高血压患者群最突出的特点是“三高三低”,三高指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三低指知晓率低,包括对高血压的知识,是否患有高血压不知晓,有人甚至多年都不测血压;治疗率低,患有高血压却不治疗;控制率低,常规治疗不能达到目标血压。还有一类高血压人群,血压控制达标,但临床症状没有改善,生活质量差。优化的中西医联合防治,能够改善上述现状。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我国已逐渐步入健康均等化社会,为了让高血压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生活质量,减少并发症,强化居民的高血压病防治意识,中华中医药学会组织并搭建学术平台,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心病科牵头,在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专委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活血化瘀专委会、世界中医药联合会高血压专委会的支持下、联合中西医权威专家用简洁,通俗的语言对高血压病的诊断、病因、中西医治疗、预防调护等居民关心问题进行解答。相信通过医患联手,高血压人群的健康将会有更好的保障。
分类:中医类 - 心血管科
浏览量:1048

中医药科普标准知识库是中华中医药学会组织建设的权威、专业、惠民、多元的中医药科普公益平台,旨在发挥学会专家资源优势,构建科学、规范、标准的中医药科普知识内容,促进中医药健康科普与文化传播,提高公众对中医药的获得感,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电话:010-64274797
邮箱:kxpjb211@163.om
Copyright©2007-2021京ICP备17069760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