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包含 “骨伤科” 的搜索结果(1)
知识词条 (1)
颈椎病
主编:邓强,张彦军 副主编:杨镇源,李中锋,彭冉东,李军杰,郭铁峰,杨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健康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国家民族的未来。在大家的传统观念里,颈椎病是到老了才会得的病。据调查显示,我国颈椎病的发病率为17.3%,但是由于现代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手机电脑等使用时间的增加,颈椎病人群正在年轻化。医院门诊接诊的颈椎病患者从十几岁二三十岁的人群占很大比重。颈椎病是脊柱退行性疾病中最为常见的疾病,而且颈椎病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属,青少年已然成为了颈椎病的多数群体,其进一步的退行性改变可导致致残发生,严重威胁我国人民健康,是亟需解决的临床问题之一。为了帮助广大民众树立健康意识,针对颈椎病进行科普,促使大众自己践行有益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远离高危致病因素。向大众提出预警,通过颈椎病科普,引起大家重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科学防治。所谓“上医治未病”,就是要医生更积极参与到健康维护、疾病的预防、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的全过程中。科普颈椎病预防与康复知识,帮助患者缩短病程,减少花费,加速康复,提高生活质量。现基于中华中医药学会组织并搭建的学术平台,由甘肃省中医院邓强教授联合数位骨伤科领域权威专家用对颈椎病的病因、诊断、中西医治疗、预防等问题进行科普解答。相信医患共同携手,为颈椎病患者造福!
分类:中医类 - 骨伤科
浏览量:1518

中医药科普标准知识库是中华中医药学会组织建设的权威、专业、惠民、多元的中医药科普公益平台,旨在发挥学会专家资源优势,构建科学、规范、标准的中医药科普知识内容,促进中医药健康科普与文化传播,提高公众对中医药的获得感,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电话:010-64274797
邮箱:kxpjb211@163.om
Copyright©2007-2021京ICP备17069760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