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包含 “妇科” 的搜索结果(3)
知识词条 (3)
子宫肌瘤
主编:陈颐 副主编:冉青珍,徐珉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常见于30-50岁妇女,30岁以上妇女约20%患有子宫肌瘤。子宫肌瘤严重影响着广大女性的生殖健康及身体健康。随着现代医疗技术发展,子宫肌瘤诊疗方案多种多样,但均有一定的局限性。为了使广大女性更好地全面认识子宫肌瘤,做到早诊断、早治疗、科学防治,特编写关于子宫肌瘤的科普书目,妇科分会拟联合妇科领域中西医权威专家运用简洁、通俗的语言对子宫肌瘤的病因、诊断、中西医治疗、预防调护等广大女性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使广大女性通过这一科普书目对子宫肌瘤有清晰全面的认识,避免因不了解而过度焦虑加重病情,或因过度诊治增加经济负担,或因盲目用药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同时积极客观的向广大女性普及正确的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促进中医药健康科普与文化传播,提高公众对中医药的获得感,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分类:中医类 - 妇科
浏览量:130
痛经
主编:董莉 副主编:夏艳秋,黄宏丽,蒋卓君,黄思卿
痛经是青少年和育龄期女性常见的经期症状,也是多种妇科疾病的临床表现。痛经因其周期发作性、难治性、广泛性的特点,严重影响着广大妇女的生活质量,同时也可能对生育功能产生不利的影响。痛经的缓解和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得到患者及家属的充分理解和配合,需要生活方式干预和医学干预双管齐下。为使基层医师及患者充分及全面认识痛经,做到早期诊断、早期干预和科学防治,中华中医药学会组织并搭建平台,妇科分会中西医权威专家用简洁、通俗的语言对妇女痛经的病因病机、诊断、治疗、预防调护等患者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希望为广大饱受痛经困扰的女性患者解除病痛,健康向未来。
分类:中医类 - 妇科
浏览量:1002
多囊卵巢综合征
主编:杜惠兰 副主编:汤玲,连方,赵红,谈勇,魏绍
分类:中医类 - 妇科
浏览量:1099

中医药科普标准知识库是中华中医药学会组织建设的权威、专业、惠民、多元的中医药科普公益平台,旨在发挥学会专家资源优势,构建科学、规范、标准的中医药科普知识内容,促进中医药健康科普与文化传播,提高公众对中医药的获得感,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电话:010-64274797
邮箱:kxpjb211@163.om
Copyright©2007-2021京ICP备17069760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