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包含 “儿科” 的搜索结果(5)
知识词条 (5)
小儿肺炎
主编:庄玲伶 副主编:王春莲,雷音
目前肺炎是一种在全球范围内都严重威胁儿童健康的常见疾病,在 20 世纪 70 年代我国原卫生部将其列为需重点防治的儿童常见病“四病”之首。虽然在几十年间全世界一直都在积极防治肺炎,但由于儿童机体发育尚未完善、免疫功能低下、肺炎病原学的变迁以及耐药菌株的不断出现等,导致肺炎在儿童中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一直处在较高水平。因此,小儿肺炎的防治仍然是我国乃至全球一个巨大的挑战。今天我们向大家介绍有关肺炎防治的科普知识,敬希垂注。关注小儿肺健康,就是关注我们未来的生命线。
分类:中医类 - 儿科
浏览量:139
儿童抽动障碍
主编:王素梅 副主编:卫利,戎萍
儿童抽动障碍是一种常见的儿童神经发育障碍疾病,近年来发病率逐渐增加,其病程长,反复发作,共患病多,家庭经济负担重,影响儿童的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抽动障碍的治疗无论是西医还是中医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得到患儿、家长及社会的理解和配合。为了使基层医生及家长更好地全面认识抽动障碍,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科学预防,中华中医药学会组织并搭建学术平台,儿科分会联合抽动障碍领域中西医权威专家用简洁、通俗的语言对儿童抽动障碍的病因、发病机制、诊断、中西医治疗、预防调护等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以期为抽动障碍儿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分类:中医类 - 儿科
浏览量:126
反复呼吸道感染
主编:崔霞 副主编:张喜莲,李敏
反复呼吸道感染是儿童常见的临床现象,具有反复发作、病程长、病情复杂等特点。临床就诊的呼吸道感染儿童中有20%30%是反复呼吸道感染,其反复发作严重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给患儿及家庭带来沉重负担。针对这一现状,本编写组在中华中医药学会组织并搭建的学术平台上,邀请儿科呼吸领域中西医权威专家用简洁、通俗的语言对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涉及概念、流行病学、病因、发病机制、诊断和鉴别诊断、治疗、预后、调摄等方面,让基层医生、家长对反复呼吸道感染有更全面的认识。相信医患共同携手,一定极大程度改善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的现状,让儿童拥有一个健康的童年!
分类:中医类 - 儿科
浏览量:127
小儿便秘
主编:王俊宏 副主编:赵骞,刘玉清
小儿便秘是一种常见的小儿脾系疾病,发病率较高,以功能性便秘为主,长期便秘严重影响小儿的生长发育,甚至影响小儿的心理健康。为了使家长更好地了解小儿便秘,做好日常调护、及时就医、科学防治,中华中医药学会搭建科普平台,儿科分会用简洁、通俗的语言对小儿便秘的概念、病因、诊断、中西医结合治疗、预防调护等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共同助力儿童的健康成长。
分类:中医类 - 儿科
浏览量:860
儿童哮喘
主编:吴力群 副主编:
儿童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儿童呼吸道慢性、难治性疾病,近年来其发病率有明显上升趋势,儿童哮喘反复发作严重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严重者甚至会危及生命。哮喘的治疗无论是西医还是中医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得到患儿及家长的理解和配合。为了使基层医生及家长更好地全面认识哮喘,做到早诊断、早治疗、科学防治,中华中医药学会组织并搭建学术平台,儿科分会联合呼吸领域中西医权威专家用简洁、通俗的语言对儿童哮喘的病因、诊断、中西医治疗、预防调护等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相信医患共同携手,定能给哮喘儿童一个舒畅的童年!
分类:中医类 - 儿科
浏览量:636

中医药科普标准知识库是中华中医药学会组织建设的权威、专业、惠民、多元的中医药科普公益平台,旨在发挥学会专家资源优势,构建科学、规范、标准的中医药科普知识内容,促进中医药健康科普与文化传播,提高公众对中医药的获得感,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电话:010-64274797
邮箱:kxpjb211@163.om
Copyright©2007-2021京ICP备17069760号-1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