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纪要
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3日


2016617-19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成都温江光华医院、成都温江针刀医学培训学校承办,四川省中医药学会针刀专业委员会、四川省保健科技学会脊柱关节保健专业委员会、成都大邑中康医院协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常务委员、委员及代表300多人出席了大会。




大会共征集到论文108篇(被论文集录用97篇),并评出了优秀论文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会前召开了针刀医学分会常务委员扩大会,研究了加强学会工作、学科建设和创新学术交流、下届年会承办单位等有关事宜。


会议开幕式由成都电视台主持人何颖、针刀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金泽明共同主持,针刀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郭长青教授致欢迎辞。大会向参会外宾赠送了参会纪念杯、向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委员、委员分别颁发了参会金质纪念章和参会银质纪念章,成为大会的一个崭新亮点,极大的鼓舞了参会针刀人的进取精神,也为培养和增强学会会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精神起到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作用。



主会场的大会主题学术报告精彩纷呈:学会名誉主任委员董福慧教授作了题为《中医微创手术学概要》的报告,主任委员郭长青教授作了题为《针刀干预对膝骨关节炎兔软骨形态学的影响》的报告,秘书长肖德华主任医师作了题为《脊柱源性皮肤病的针刀治疗思路》的报告,副主委金泽明主任医师作了《医养结合、针刀养生》报告。同时专家们对学会发展、学科建设提出了科学的建议,为进一步推动针刀医学分会的全面建设和创新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