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荣获“首都文明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24年3月13日

    近日首都文明委发布了2021-2023年度首都文明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和文明校园名单,学会获评“首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学会近年来围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目标,始终将文明创建作为抓班子、带队伍、树形象的有效载体,形成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党办组织实施、各部门职工广泛参与的创建机制,形成了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工作实绩为检验的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大格局,有力推动了学会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落实。

    在找准载体、积极开展创建方面,一是开展打造文明环境活动,绿化办公区域,划分清洁责任区;改善办公条件,优化工作环境和网络环境。二是开展党建带群团活动,建立集阅览室、培训室、活动室三位一体的活动场所,开展健步走、春游、看电影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学会凝聚力,提高团结干事的活力。三是开展经常性的精神文明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掘先进典型,弘扬传统美德。

    在提升效能、树立机关形象方面,一是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二是大力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以创建活动为载体,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教育基地等深入进行警示教育,着力提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学会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三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专题培训、联学联做、实地参观等多样活动的形式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四是关注民生,充分利用学会社团优势积极开展党建帮扶、慰问困难群众、惠民义诊、科普宣传等活动,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

    此次荣誉的取得,是对学会在社会责任、文化建设、员工关怀、创新能力以及社会形象塑造等方面良好表现的高度肯定。下一步,学会将继续把文明单位创建与履职尽责相结合,与职工素质提升相结合,使文明单位创建与业务工作两推进、两不误,实现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双丰收。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