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医药科技之光科普活动暨《手指的魔法》新书发布会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4年2月29日
    2月25日,中医药科技之光科普活动暨《手指的魔法》新书发布会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动漫集团联合主办,北京市希望公益基金会支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中国科学技术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钱岩,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副司长欧阳波,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马骏,中国动漫集团董事、副总经理陈学会等出席活动,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北京宏志中学、北京市第一四二中学26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王琦院士以《从0到1的故事》为题,带来中医药科技发展的精彩讲座,通过介绍中医的治病理念和思维模式,勉励广大师生要注重培养科学思维,为加快科技强国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还向学生们赠送了《手指的魔法》漫画绘本,该书改编自同名动画片,讲述了中医师晓龙继承父业,用中医传统手法,帮助运动员疗愈伤病的故事。书中不仅有望闻问切、经络穴位等中医药元素,同时中国风的绘画风格,细腻唯美的角色和场景设计,加之AR技术的融入,激发广大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    据悉,本次活动为中华中医药学会与中国科学技术馆联合组织的首期中医药科技之光系列科普活动。未来,还将有更多中医名家为观众带来中医药文化分享。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