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主办期刊
中医药英文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平台工作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年1月9日
    为推动中医药英文期刊集群化建设,探索构建中医药英文期刊出版服务平台,2024年1月4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在北京召开了“中医药英文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平台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抱团出海、共谋发展”。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马骏,首届中医药英文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平台主席、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建光,以及国内17本中医药英文期刊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信息部(期刊管理办公室)主任厍宇主持。

    王国辰秘书长肯定了首届中医药英文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平台成立以来的工作。他指出,中国科协提出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以来,中华中医药学会高度重视中医药期刊集群建设工作,先后成立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编辑出版专门委员会、中医药英文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平台,建章立制,助力中医药中英文期刊高质量发展。基于中医药英文刊的发展现状以及价值使命,他建议中医药英文期刊通过平台建设,抱团取暖,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发展、共同成长的目标。他希望中医药英文平台把握时机,重视布局,凝聚智慧,在未来集约化建设,数字化发展,拓展国际合作,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徐建光主席指出,打造世界一流的中医药期刊并非易事,面临当下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中医药英文期刊亟需夯实办刊基础,全方位做好顶层设计,凝心聚力、众人划桨,尽快建立起具有中医药学科优势的集约化发展平台,营造出适合中医药英文期刊发展的良好环境,保障中医药英文期刊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报告环节由首届中医药国际影响力提升平台秘书长李海英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殷强提出,中医药国际传播需要加强与海外华文华侨媒体的合作与利用,同时加大对中医药传媒专业人才的培养。《中国激光》杂志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蕾指出,科技期刊集群化是实现期刊规模化发展和内容资源深度挖掘的必要手段。中华医学会杂志社新媒体部主任沈锡宾分享了中华医学会杂志社英文平台建设经验与思考。    会议期间,17本中医药英文期刊围绕平台建设、版权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