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干部与青年科技工作者交流会(第二期)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9日

    2023年12月13日,中华中医药学会组织的青年干部与青年科技工作者交流会(第二期)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学会邀请了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中心主任许海玉参会并讲课,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副秘书长马骏以及学会青年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王国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期许,希望青年干部发挥思路创新、活跃的优势,加强学习,不断深化对中医药行业的了解,充分利用学会优势,提升自身科学素养,提升能力水平,做好学术引领,助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许海玉以“中医药整合药理学的思与行”为题作报告,从中药现代研究关键问题、中药整合药理学的提出背景、研究路径、研究方法、发展历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以元胡止痛方和化湿败毒方为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剖析。

许海玉作报告

    此次学习加强了学会青年干部与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沟通交流,加深了青年干部对目前中药研究大数据挖掘、靶标准确性预测等技术的了解。未来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增强中华中医药学会人才内涵建设。

 

往期回顾

    2023年8月29日,中华中医药学会组织开展青年干部与青年科技工作者交流会(第一期)。会议邀请了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药监局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李耿作题为《新时期中医药科技创新的思考》的报告。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