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第二十次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4日

    2023年10月28日-11月5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湖北省中医药学会、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第二十次学术年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传承创新,服务基层”,分为线上会(10月28日-11月2日)与线下会(11月3日-11月5日)阶段进行,共设立52个专场,邀请中西医皮肤科学者218人进行相关257个学术报告,线下参会近2000人,线上观看超过4.5万人次。

    中华中医药学会原副秘书长刘平,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医政管理处处长席仁刚,湖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华,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彭厚鹏,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魏力,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王岚,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名誉主任委员段逸群、杨志波等出席开幕式,充分肯定了皮肤科分会20年来的奋斗成绩,希望分会把握机遇,加强思想引领,加快推进中医皮肤科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打造一流学术品牌。

    在学术专场中,朱文元教授分享了《黄褐斑的临床探索与展望》,全面深入介绍了黄褐斑的相关知识。艾儒棣教授讲在《经方治疗顽固性荨麻疹》报告中,通过临床病案讲解了解表法在临床治疗中的具体应用。徐宜厚教授从甘草概述、甘草配伍、近代经验、甘草剂量等四个方面讲解了《张仲景应用甘草经验述要》。喻文球教授就《宋元时期江西盱江医学皮肤科特色及继承发扬》作报告,在总结《外科精要》渊源的基础上,结合当前临床特点,介绍了盱江医学皮肤科的研究和传承进展。高如宏教授分享了《特应性皮炎诊治撮要》,强调要固本祛邪,健脾益气,除湿解毒,养血润燥。刘巧教授就《毒邪发病学说应用皮肤科的理论与实践》,从毒的概念,到毒邪发病学说理论体系的形成及构建,总结出毒邪理论引起皮肤病的特点。

    多位专家立足皮肤科的发展现状及前沿动态,围绕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在50多个专场充分交流、深入研讨,内容涵盖流派、经验、理论、治法、方剂、药物、外治、医案、护理等,也涉及病理、影像、循证、指南、诊断、疾病、光电等,以及诸如新型媒体、真实世界、管理理念、学科发展、论文撰写等信息学和方法学方面的内容,突出了特色。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