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多位中小学领导共同策划中医药文化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5日

 

    2023年10月20日,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沙龙暨中医药文化科普进校园工作方案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办公室主任康宁,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副校长王宏,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副校长王旭东,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副主任刘煜菁,北京景山学校教学主任郝瑞宁,北京市广渠门中学主任肖欣,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活动处副处长侯春旭,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研究员李冬晖,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中医科副主任王景尚等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王国辰秘书长表示,学会历来高度重视科普工作,组织各青年专家及权威科普专家开展了系列科普工作,其中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尤为重要。他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精髓,指出中医药就是植根于中国的独特学科,是基于中国传统文化对自然、生命的一种认识,经过千百年的实践而形成医学体系,中医药既有人文的属性,又有自然科学的内涵,它不仅是中国原创的科技资源,同样也是文化资源,因此,我们要借助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推动孩子们传统文化的教育,从而助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将中医药健康理念融入到百姓的生活当中,为健康中国事业添砖加瓦。

    会上,龙大锋介绍了“中医药文化科普进校园”工作方案。与会专家围绕中医药文化科普进校园活动形式、内容及创新方法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下一步学会将继续完善工作方案,并加强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的合作,共同做好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助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