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委会走进创新中药研发代表性企业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3年9月22日

    9月15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创新中药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走进创新中药研发代表性企业活动在天津成功举行。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陈俊峰、发展研究办公室主任兼青委会主任委员张霄潇以及青委会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活动。天士力医药集团总经理苏晶、研究院专业院长何毅、医学事务部总监王心明等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毅主持。

    陈俊峰在致辞中表示,天士力是中药创新研发和国际化的代表性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将先进的技术、理念与产业相结合,为新时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经验。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委会是团结凝聚和培养优秀青年人才的重要平台,在行业里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此次活动有利于青年专家进一步了解行业、关注产业一线动态,把握产业科技需求及面临的现实问题,促进产学研创新合作,为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苏晶介绍了天士力始终扎实推进中药产业现代化、智能化、国际化,形成了一大批优质中药产品的经验,表示将积极搭建以产业问题为导向、以青年科学家为主体、全新的学术交流平台,共同致力于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霄潇以《中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为题,结合工作体会提出了对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和建议;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勇就《从临床到基础:中医药防治心衰的新药转化与机制研究》,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研究员赵海誉就《中药经典名方新药研发的路径与思考》,天士力研究员宋兆辉就《天士力创新中药研发实践与思考》分别作报告,为与会者思考和把握中药领域如何加快创新提供了不同视角。

 

    与会专家针对“三结合”证据审评体系下中药新药研发的机遇与挑战、中药研发的创新思路与模式等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中药研发应坚持以临床价值为导向,通过产学研医合作,开展高级别临床证据相关研究,推动经方验方、院内制剂等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特别是要有意识培养既懂临床和方法学,又懂产业和资本的复合型青年人才培养一批领军型、战略型科学家,为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会前,与会专家还参观了天士力大健康展览体验馆和研究院,详细了解企业的产业布局、创新历程、产品体系、研发设施等,对以企业为主体的中医药创新体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