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医药服务妇幼健康走进基层系列活动——首站在青海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7月24日

    7月7日—8日,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妇幼健康促进协同发展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承办的“中医药服务妇幼健康走进基层系列活动”在青海省开展。活动期间专家们先后参加了“海东市平安区中医医院专家座谈会”“健康大讲堂”“大通县首届冬病夏治节”“基层调研”等活动。

    7月7日下午,相关专家在海东市平安区中医医院进行了专家座谈会,海东市平安区卫生健康局局长王晓丽,海东市平安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谢占全,海东市平安区中医医院院长李兴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院长隆海莲,海东市平安区三合镇寺台卫生院院长逯鸿章,洪水泉乡卫生院院长魏有霂,海东市平安区中医医院儿科主任严芳、妇产科主任毛晓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青海省中医院妇科主任孔桂茹主持。当地医疗机构领导就当地基层缺少中医药专业人才和技术水平不足向与会专家提出了相关需求。专家们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为地方基层医疗服务传授了相关经验。

海东市平安区中医医院专家座谈会

    7月8日,中医药服务妇幼健康走进基层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大通县中医院举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陆静、青海省中医院副院长沈建武、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余静、青海大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亚琴、中日友好医院主任医师赵红等领导及专家出席开幕式。

    陆静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学会将持续支持“中医药服务妇幼健康走进基层系列活动”,为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在大通县中医院开展了“健康大讲堂”活动,健康大讲堂由青海省中医院妇科孔桂茹主任主持,中日友好医院赵红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黄静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妇科滕秀香主任、原顺义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周高俊主任分别以“中医药治疗盆腔炎的临床优势”“感染后咳嗽的常用方剂”“中医药调理更年期综合征的临床优势”“儿童过敏性鼻炎及其相关疾病”为主题向当地医务工作者传授了中医药妇儿优势病种临床诊疗经验;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儿科王立花护士、中日友好医院王倩如护士长现场实操了中医适宜技术在妇儿领域的应用,受到医护的欢迎;中日友好医院赵红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妇科黄欲晓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儿科刘小渭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儿科陈海鹏博士等专家参与了当地的“大通县首届冬病夏治节”活动。

健康大讲堂及大通县首届冬病夏治节活动照片

    7月8日下午,相关专家赴朔北藏族乡卫生院进行了基层调研,在充分了解地方需求后对当地基层医生进行临床带教,将安全实用的医疗技术手把手传授给基层医务工作者。

基层调研合影

    在各方支持努力下中医药服务妇幼健康系列活动在青海开展,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中医药在妇女儿童预防保健和疾病诊疗中的优势和作用,更好的将中医药适宜技术应用于妇产儿科领域, 推动平台工作,提高平台妇幼健康中医药服务能力。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