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心可舒片治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合并焦虑抑郁状态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发布会暨巡讲启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6月16日

    2023年5月20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心可舒片治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合并焦虑抑郁状态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发布暨巡讲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医大师陈可冀,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副秘书长陆静,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胡大一,新疆医科大学教授安冬青,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李运伦,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主任医师王显、张立晶,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任医师郭蓉娟,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主任医师李瑞杰,广东省中医院主任医师张敏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陶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主任医师毛家亮,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邹忠梅,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主任医师董国菊、马晓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主任医师贺晓楠,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医师刘红旭,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主任医师刘春萍,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主任医师李四维,北京阜外心血管医院主任医师王增武,山东沃华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倩、营销平台副总经理孙鹏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同时在天津、石家庄、南京、上海、广州、济南、武汉设立分会场,国内各地心血管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中医药标准化、活血化瘀防治心血管疾病、双心医学、心血管中西医结合应用等展开学术交流。线下1300余人,线上1.78万人参会。

 

    陈可冀表示,活血化瘀防治心血管疾病的理论创新与新药研究,是我国中西医结合领域六十余年来研究最为活跃、成果最为突出的标志性成就之一,心可舒片作为活血化瘀的代表药物,共识在系统梳理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结合现有循证证据,进一步明确了该产品的临床应用指征,可以更好地指导临床合理用药。

 

    张运表示,在临床当中,我们经常遇到一些心血管疾病相关症状来就医的患者,尽管其心血管系统的器质性病变已经得到了纠正,但患者临床症状仍没有消失,这就是我们说的双心问题。近几年来,心可舒片做了大量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是临床医生中西医结合防治双心疾病的重要选择。

 

    王国辰表示,中医药标准化是促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是推动中医药扩大学术影响、引领健康发展的重要路径。《心可舒片治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合并焦虑抑郁状态临床应用专家共识》通过循证医学的方法形成共识,为中成药临床规范合理使用提供了参考。本次会议线上线下直播互动,为共识发布暨全国巡讲启动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

 

    胡大一表示,双心医学强调在治疗患者躯体上存在的心血管疾病的同时,关注患者的精神心理问题,尊重患者的主观感受,倡导真正意义上的健康——即心身的全面和谐统一。双心医学的成就不仅表现在科学研究的进步上,更体现在临床医生对双心问题认识的提高、患者对心理问题接受程度的增加、双心医学模式的建立以及患者从双心医学模式的获益上。

 

    陆静在会上宣读《心可舒片治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合并焦虑抑郁状态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发布公告。

 

 

    会议举行了《心可舒片治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合并焦虑抑郁状态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发布仪式和《心可舒片治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合并焦虑抑郁状态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巡讲揭牌仪式,计划2023年在全国各地开展20-30场专题巡讲会。

    会议期间,李运伦对《心可舒片治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合并焦虑抑郁状态临床应用专家共识》进行了解读。刘红旭与安冬青、王显、张敏州、郭蓉娟、李瑞杰、邹忠梅、陶军、毛家亮、王增武等9位专家就双心疾病临床进展进行高端访谈。专家们围绕双心疾病,从基础药学及临床研究,结合双心、心身等中西医结合治疗、中成药在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合并焦虑/抑郁状态治疗中发挥的作用展开讨论,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在学术交流环节,陶军做了题为《心可舒片修复冠心病内皮损伤临床研究新进展》的分享。邹忠梅分享了《基于代谢组学的心可舒物质基础及作用机制研究》。与会专家围绕心可舒片临床研究及基础研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