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走进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开展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5月27日

    2023年5月23日,“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活动”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以下简称评价中心)举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评价中心主任沈传勇,以及来自评价中心和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委会)的20余位青年干部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评价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郝明强主持。

    沈传勇主任在致辞中对学会领导和青委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评价中心职能及青年工作有关情况,并对近年来两单位在药物警戒工作方面的合作予以充分肯定。王国辰秘书长表示,感谢评价中心对本次活动的重视与支持,并介绍了青委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概况,对两单位青年同志的成长表达了关切和期望。双方一致表示希望今后开展更多的交流及合作,共同推进中药药物警戒工作,并支持青年专家成长发展。

    评价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郝明强同志和青委会主任委员张霄潇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青年工作情况。郝明强同志和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方子寒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交流。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王伽伯教授、评价中心中药部邵波研究员和器械一部支蕊研究员分别作了“中国大陆药物性肝损伤不良反应调查研究”“非处方药不良事件监测情况”和“中医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情况”学术报告。与会青年同志还针对如何做好中医药安全性评价、如何将最新科技成果应用到监测评价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

    作为走进机关院校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青委会与行业管理部门的联动,也让各位中医药青年学者在交流和分享中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蕴涵、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精髓要义,既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又是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也明确了中医药领域的药械妆监测评价方面应解决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