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学分会第十三次中医药防治疼痛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4月24日

    2023年4月7日-9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学分会、贵州省遵义市中医院、遵义市中医药学会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学分会第十三次中医药防治疼痛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贵州省遵义市召开。

    在开幕式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陈俊峰、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明岩、遵义市卫健局局长刘勇、遵义市中医药学会会长朱晓鸿等分别致辞。疼痛学分会第四届委员会秘书长王锡友主持开幕式。

    陈俊峰表示,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将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疼痛学分会要坚持创新导向,进一步增强学术引领能力,加强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打造学术平台,瞄准重点和优势领域、针对痛点和短板加强研究,形成具有标志性的学术成果。

 

    明岩表示,遵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将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与优势,着力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学术交流环节,韦绪性教授做了题为“伏邪痹病的创建及临床实践”的报告,对伏邪痹病的命名依据、病因病机做了阐述,并结合临床病例分享了诊疗心得和经验方剂;刘长信教授分享了膏摩快速治疗三叉神经痛的新方案,为三叉神经痛治疗提供新思路;唐学章教授对中西医结合治疗膝骨关节炎(膝痹)专家共识进行了解读;裴建教授分享了针刺治疗偏头痛关键技术,包括辨证选穴、针刺量化、电针频率等;王锡友教授结合临床病历围绕颈椎病诊疗进行了研讨;陈建军教授在“中西医有效融合,开创中医疼痛新局面”报告中分享了三步八法治疗颈肩背部疼痛的经验。大会还邀请了尚鸿生、周友龙、王全贵、寇久社、刘垒、赵学军、王海东、丁永国、李娟红、张中、赵勇等专家作了不同主题的专题学术报告。

    会议同期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疼痛学分会成员和党的工作小组成员。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