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第十九期“科创中国”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4月20日

    2023年4月16日,第十九期“科创中国”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学会妇科分会主任委员杜惠兰教授、学会医院药学分会主任委员曹峻岭教授等20余位专家参与本次学术研讨。

    按照《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文件精神,为发挥中医药优势服务科技创新,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解决企业具体技术问题和难题,本次研讨聚焦孕康口服液临床治疗学特点分析和上市后研究顶层设计两方面内容。与会专家围绕孕康口服液组方特点和优势、基于治疗学特点的临床研究规划、改良型新药研发方向以及学术推广建议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临床专家围绕先兆流产的因素,结合本品组方特点和优势,提出了产品应开展的真实世界研究、RCT研究以及药效作用机制研究方向,并规划了短期、长期研究布局。药学专家结合产品组方,提出了完善药品说明书相关内容的建议。

    刘平在致辞中表示,“科创中国”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的举办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文件精神,解决企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明确产品上市后研究规划。目前,已初步解决16个产品的上市后研究问题,并落地开展2项研究专项,资助金额超500万元。在团结引领广大中医药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医药科技创新与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有效的努力和贡献。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