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2023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系列期刊年度工作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4月19日
    4月14日,中华中医药学会系列期刊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副部长杨书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副司长邢超、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期刊处王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文化宣传处王鹏、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副秘书长陆静、信息部(期刊管理办公室)主任厍宇等出席会议,中华中医药学会系列期刊的95家期刊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陆静主持。   
    王国辰秘书长在会议中指出,中华中医药学会拥有系列期刊95种,占整个中医药领域期刊的一半以上,已形成了凝聚中医药领域中最优秀、最具代表性的最大中医药期刊集群。持续推进中医药期刊集群化建设,已经被列入到学会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工作内容,学会将围绕期刊集群建设,不断提升集群品牌的影响力,培育出一批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世界一流中医药期刊。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致辞
    会上,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杨书宣副部长表示,中国科协专门设立学会办刊能力提升项目,支持中华中医药学会深度参与期刊发展,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集约出版资源,调整出版模式,优化管理机制,做大做强学会期刊。并将在未来,从4个方面支持中华中医药学会期刊建设,一是推动一流学会与一流期刊优势互补,双向互动;二是支持期刊汇聚资源,形成集群效应;三是鼓励学会创新经营模式,提升市场的运营能力;四是差异化定位,促进期刊的有序发展。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副部长杨书宣讲话
    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副司长邢超表示,将持续加强中医药期刊能力建设,提高中医药期刊的学术水平,推进中医药期刊的国际化发展,不断推动中医药期刊向着高质量期刊的目标迈进,推动中医药期刊做大做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副司长邢超讲话
    会议期间发布了《全面提升中华中医药学会系列期刊数字化建设》倡议书。倡议科技期刊在进入全方位数字转型的关键时期,增设新媒体部(数字编辑部),重视培养新媒体编辑、数字编辑,为期刊发展传播提供人才储备,为期刊转型发展提供保障。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陆静主持会议       
    会上,中华中医药学会信息部(期刊管理办公室)主任厍宇作了“中华中医药学会高水平办刊人才培养项目入选结果公布及项目实施要求说明”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馆员刘筱敏主任作了“数字出版中编辑的坚守与蜕变”主题报告,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期刊中心常务副主任韩焱晶编审作了“高质量发展期刊案例分享:期刊人的耕耘与收获—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期刊中心办刊经验分享”主题报告,中图科信数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期刊业务总监赵婧女士作了“中华中医药学会集群化发展的相关汇报”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作主题报告   
    下午,会议进一步推进落实《全面提升中华中医药学会系列期刊数字化建设》倡议书的要求,面向科技期刊“夯实数据基础 拓展传播路径”为主题,邀请平台、技术、服务供应商进行了方案分享。中图科信数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期刊业务产品负责人郭军强作了“科技赋能期刊传播与提升影响力”的报告,北京欣博友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彭劲松作了“专注数据基础建设 助力期刊融合发展”的报告,Transpread学术传播总监乔华作了“传播好中国声音——利用海外新闻和社交媒体加速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的报告。
2023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系列期刊年度工作会议合影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