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2023年度分支机构工作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4月19日

    2023年4月15日下午,中华中医药学会2023年度分支机构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党委副书记唐旭东以及90个分支机构共170余位主委、秘书长及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陈俊峰主持,交流环节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主任庄乾竹主持。

    王国辰对各分支机构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分支机构是推动中医药创新发展的主力军,是培养中医药人才的主阵地,是普及中医药知识文化的主平台,是联系服务广大会员的主渠道。要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坚持创新导向,着力提升学术引领能力;加强对标对表,全面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注重统筹兼顾,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王国辰为2022年度新当选分支机构主任委员、2022年度考核单项优秀等次分支机构的代表颁发了证书。

 

 

 

 

 

 

    庄乾竹介绍了分支机构2023年度重点工作及日常工作注意事项。

    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霄潇、中医杂志社副总编辑李春梅分别分享了青委会工作以及期刊助力学术发展的经验,血液病分会主任委员侯丽教授、内科分会主任委员高颖教授、脾胃病分会主任委员唐旭东教授、风湿病分会主任委员姜泉教授、肝胆病分会主任委员李秀惠教授、糖尿病分会主任委员杨叔禹教授分别从分支机构党建、科研助力学术引领、创新学术交流模式、人才培养、慢病管理等方面交流了工作经验。

    陈俊峰作会议总结,指出通过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坚持创新导向的目标,把握了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的主线,掌握了坚持统筹协调发展的方法。要不断强化目标意识、责任意识和协作意识,始终将坚持政治学术双引领作为首要任务和重大责任,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化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分工协作,狠抓工作落实,着力促进团结,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