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胃肠功能紊乱中医诊疗专家共识》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4月11日

    近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标准化办公室承办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胃肠功能紊乱中医诊疗专家共识》专家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以及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脾胃病研究所、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信息所、中日友好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河北省中医院、河南省中医院、广东省中医院、湖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重庆市中医院、深圳市中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27位中医脾胃病、肺病及方法学家参与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研讨。会议由共识负责人、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主持。

    王国辰在致辞中指出,我国疫情已进入到“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要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重点做好老年人、儿童、患基础性疾病群体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注重总结临床经验,促进规范诊疗,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

    中华中医药学会标准化办公室负责人苏祥飞介绍了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类专家共识制定的要求和注意事项。项目组代表王萍主任医师汇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胃肠功能紊乱中医诊疗专家共识》的制定背景、流程及草案的框架和具体内容。

    与会专家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胃肠功能紊乱中医诊疗专家共识》草案的框架和具体内容展开了充分讨论,对本项目的意义及工作成果予以肯定,并建议加快工作进度,保证项目的时效性,进一步优化草案内容,充分发挥中医药诊疗特色,确保本共识临床应用的可操作性。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