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第四届国际中西医汇通学术研讨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4月7日

第四届国际中西医汇通学术研讨会举办

学术交流助力中西医汇通学派发展

    4月6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武清中医院、中西汇通医社承办的“第四届国际中西医汇通学术研讨会”在天津举办。此次会议旨在传承中西医汇通学派学术思想,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

会议现场

    国医大师吴咸中院士线上参会并致辞,“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国医大师张伯礼院士,国医大师张大宁,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王国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财司原司长苏钢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原司长蒋健,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会长李庆和等参会,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武清中医院党委书记刁殿军主持会议。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武清中医院名誉院长陈宝贵担任此次大会主席,来自11个国家的240余名中医从业者参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吴咸中线上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张伯礼致辞

国医大师张大宁致辞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在致辞中表示,中西医汇通学派“衷中参西、传承创新”的精神,对现代中医药学的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希望与会同仁积极学习各位专家学术思路和临床经验,努力探索中西医汇通学术流派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让中西医汇通学术成果更好地造福百姓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会上,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义、全国名中医毛静远、岐黄学者张军平围绕近代津沽中西医结合医学发展、中西医结合治疗心力衰竭的优势、糖尿病性心脏病临诊辨治等主题进行专题学术报告,分享研究成果、学术感悟和临床诊疗经验。陈宝贵名中医工作室成员陈慧娲、田立军、张丽、韩金凤等专家围绕中西汇通学术思想,结合临床实践进行了学术汇报。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为广大中西医学工作者搭建了一个中西医学汇通交流的平台,彰显了中医药特色,有助于提高与会临床工作者的中医诊断水平和治疗效果,为中西医汇通学术交流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