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 走进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开展联学交流
发布日期:2023年3月31日

    2023年3月21日,“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走进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题活动在北京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成功举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副秘书长刘平,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张新民、副主任郑玉果,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一级调研员徐鹏辉,以及来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的40余位青年干部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处长李苏宁主持。

    张新民主任欢迎学会领导和青委会一行青年专家的到来,介绍了生物中心有关情况和青年工作,对近年来两个单位合作开展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王国辰秘书长感谢生物中心对本次活动的重视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青委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双方希望后续开展更多的交流及合作,共同推进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随后,生物中心青年理论小组“新叶社”郭伟社长和学会青年委员会张霄潇主任委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青年工作情况。社发司徐鹏辉一级调研员和童良同志、中医药局科技司吕泽同志、生物中心方子寒同志、学会青委会李耿同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发言。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孔令博主任医师和生物中心魏巍副研究员分别作了“从中医抗疫再谈中医科研之路”和“新冠药物研发情况报告”主题报告。与会青年同志们还就如何更好发挥青年科学家在科技创新事业中的作用开展了深入交流。

    此次走进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开展联学活动是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走进机关院校系列活动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了青委会与相关单位的联动,也使各位中医药青年学者在交流和分享中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明确了青年科学家在科技创新中所具备的优势和作用。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