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基地第二次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3月31日

    3月27日,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基地第二次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交流主题是研讨中医药热点难点问题、学会科普基地未来发展、科普基地建设与考核方案。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河南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党委副书记许二平,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副院长亢泽峰,上海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张雯静,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李卫红,北京鼓楼中医医院院长耿嘉玮,新华网总监马宁蔚等科普基地负责人、媒体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部负责人张霄潇主持。

    刘平副秘书长指出学会历来高度重视中医药科普工作,仅2022年获得中国科协系统2012-2022十年优秀工作案例中国中医药科普标准知识库建设、荣获2022年度金旗奖案例奖中国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大会、2022年度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2022年度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等四项奖励。同时,介绍了2023年科普工作的重点:一是继续深化“中国中医药科普标准知识库”建设;二是组织遴选本年度中医药科普人物和作品;三是举办“2023中国中医药健康科普文化传播大会”;四是做好学会名医名家科普工作室与科普基地建设;五是编制发布《中国中医药科普报告(2022)》。他希望各基地积极参与推进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相关工作,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中医药文化知识的传承创新与蓬勃发展开拓新路径。

    亢泽峰副院长在近视防控科普以及中医适宜技术的科普上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他从体系建设、科普推广、标准规范和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分享了如何以平台为依托,通过线上线下、跨省联动、区域协同、物联互通和高效同质等多措并举,推广近视防控工作。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北京药用植物园副研究员王秋玲从如何提升植物园的文化传承功能的具体措施进行了分享。新华网马宁蔚总监从数字、专业和需求三方面作主题报告,介绍打造百万级科普热点的思路。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科普与人才评价职称改革”“科普与医院等级考核评审”“科普的规范标准制定”等热点问题,“科普基地未来发展规划”“科普基地建设与考核方案”等工作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会上,还举行了科普基地证书颁发仪式。

 

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基地名单

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基地(建设单位)名单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