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科普园地
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组织学习中华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2023年3月31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专家的传统文化修养,2023年3月22日,青委会与相关单位合作,组织中华传统文化学习会(扶阳学宫第四期读书会),活动邀请中国传媒大学阳明书院院长周月亮讲授《王阳明的心学功夫》,根据“阳明心学三字经”,以王阳明的人生经历着手,对阳明心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与现场书友进行互动交流。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倡导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结合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阐释了王阳明心学核心命题“知行合一”的新内涵,指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王阳明的心学正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也是增强中国人文化自信的切入点之一。”今年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医药如何守正创新、现代科技如何有机地与优秀的传统文化结合,非常值得研究探讨,组织青年学者举办这样的读书研讨活动非常有意义。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