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3月31日

    2023年3月17日-19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河南省南阳市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学术年会以“传承、创新、协作、发展”为主题,共设7个论坛,邀请100多位院士、国医大师、岐黄学者等行业内知名专家共同探讨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和新策略。线下700余人参会,线上点击人次达6.3万。

会议现场

    王国辰在开幕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心血管病分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加强党建工作,做好发展规划、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开幕式上同时举行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传承发展之路》及《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诊疗指南》的发布仪式。

    在主旨论坛环节,张伯礼院士作了《新时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主旨报告,他从国家政策及时代发展需要等多角度,就中医药如何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详细解读。王阶教授、吴宗贵教授、喻佳洁副研究员、毛静远教授、李春梅副总编、苏祥飞高级工程师分别就中医心血管领域的证候研究、双心疾病管理、循证研究、指南制定、学术论文撰写及标准化研究等分享了专题报告。在冠心病与介入、心衰与心肌疾病、心律失常、动脉粥样硬化与血脂异常、高血压、青年优才等分论坛环节,各位专家针对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领域的新进展、新成果、新技术、新观点等进行专题报告,为与会者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

张伯礼院士作主旨报告

    期间,心血管病分会还换届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委员会,选举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朱明军教授为主任委员,选举产生了副主任委员15名,常务委员118名。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为主任委员朱明军教授颁发证书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