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江西省南昌市科学技术协会到访我会沟通“科创中国”中医药产业服务团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3月22日

   

    2023年3月14日,江西省南昌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吴新财、科协主席王妮娜、副主席文颖等一行7人到访我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发展研究办公室主任张霄潇等相关人员与南昌市科协一行重点围绕“科创中国”中医药产业服务团相关工作进行沟通和交流。

    会上,王妮娜重点介绍了江西南昌中医药产业的大致组成、企业规模、经营数据等情况,我会发展研究办公室郭继华介绍了 “科创中国”中医药产业科技服务团的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围绕建设“科创中国”中医药园区、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志愿服务站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刘平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且大力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出台多项利好政策,并将中医药纳入国家发展战略,中医药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发展时机。中国科协于2021年发布了“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其建设目标是力争通过三年时间,打造“科创中国”品牌增值版,树立科技界有力支撑新发展格局的引领旗帜。学会有幸连续两年受中国科协委托承接“科创中国”中医药产业科技服务团项目,从解析企业技术问题、助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着手做出了很多新的尝试和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下一步,希望双方持续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发挥各方优势,服务助力当地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