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三师共管”糖尿病诊疗模式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3月2日

    2月25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基层糖尿病防治专家指导委员会、糖尿病分会组织的“三师共管”糖尿病诊疗模式专家研讨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研讨会讨论现场

    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中日友好医院等单位的中医药、方法学、卫生经济学等多领域的专家参加讨论。专家们对“三师共管”诊疗模式给予了肯定,认为中医药及相关专业人员合作,共同参与糖尿病的全程管理,有利于探索中医药特色的糖尿病防治模式。与会专家同时对进一步推广和科学客观评价“三师共管”以及其内涵建设、中西医合作机制、试点医院选择、疗效评价方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中心方海教授

 

   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刘建平教授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厦门医院裴晓华教授

    “三师共管”糖尿病诊疗模式由杨叔禹教授团队提出,特点是“中西医结合,线上线下结合”,强调“心身共治”,重视患者就医体验。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中华中医药学会指导下,“三师共管”模式已经在福建厦门,泉州,广东深圳等多家医院组织开展,服务管理了大批糖尿病患者。

    参会代表还包括已经开展和即将开展“三师共管”门诊的医疗机构代表,他们与专家交流了临床实践中的体会和收获,专家也对基层医生的困惑提供了解决方案。

    本次专家研讨会的召开,为进一步推广“三师共管”诊疗模式提供了宝贵建议,助力“三师共管”诊疗模式,让更多的糖尿病患者享受到中西医专家的服务,收获更好更健康的生活。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