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届监事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3年3月1日

    2023年2月17日,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届监事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曹正逵监事长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和各上级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准确定位,明确职责,与学会理事会一道,更广泛团结中医药科技工作者投身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中,为推动中医药学术进步和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陈俊峰副秘书长关于《中华中医药学会2022年工作总结》、《中华中医药学会2023年重点工作》和财务部戴红同志关于《中华中医药学会2022年度财务运行及内控管理说明》等工作情况的汇报,监事会成员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提问与交流。会议认为,2022年,学会理事会的各项工作完全符合党和国家的决定部署政策法规与学会章程,学会秘书处对理事会各项决策、部署的执行是坚决认真的,抓党建抓学术抓科普抓人才抓基层等重点工作是有力有效的,财务管理制度的制定与实施是严格规范的。同时,秘书处在举行常务理事会、全国学会工作会议、科学技术奖评审、科协“青托项目”评审等重要会议和重要工作中邀请监事会参加,主动接受监督,是值得充分肯定的。希望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会党委的领导下,在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的基础上,进一步以党建为引领、以学术为根本、以会员为依靠、以服务为宗旨,围绕中心,胸怀大局,踔力奋发,勇毅前行,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

    会议还听取了学会6家分支机构围绕开展党建工作、强化学术交流、引领学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科学普及、加强人才培养、规范财务收支、落实规章制度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其中风湿分会组建了各省级专委会的科学传播团队,积极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地方,并举办了“第五届青年医师中医医案交流活动”;医院药学分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召开了“2022年医院药学分会学术年会”,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学林教授作《中成药临床应用专家共识解读》主题报告等活动;中药基础理论分会召开了“第十四次全国临床中药学学术年会”,鼓励会员出版专著和各类教材26部,参与国家级、部局级科研课题45项,获得国家级、部局级奖励共47项;亚健康分会以“弘扬健康文化,倡导健康行动”为主题,举办2022年学术年会,加强基层骨干及中医师培养,在北京郊区开展乡村亚健康防治工作调研和义诊活动;肝胆病分会强化学术交流,召开了“第二十三次全国中医肝胆病学术年会”、“第六次青年论坛”、“第三届中医肝病外治论坛”等主题会议及青年学术培训等;眼科分会持续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聚焦人口老龄化问题,举办了“眼科分会第21次学术年会”和“第三届中西医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百望山论坛”。从汇报中可以看到,上述分会认真落实理事会年度工作计划,自觉服从学会秘书处管理,立足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注重实效,为学会分支机构组织建设和工作创新提供了经验与借鉴。此外,大家还不断增强遵纪守法意识,使各自的财务管理按照秘书处要求规范运行。各分会也对进一步加强学会工作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监事会监事长曹正逵,副监事长高金波,监事王昌恩、魏玮,秘书处副秘书长陈俊峰、办公室主任康宁、学术部主任庄乾竹、财务部负责人戴红及有关同志和风湿病分会秘书长唐晓颇、医院药学分会副秘书长薛春苗、中药基础理论分会秘书长王景霞、亚健康分会秘书长李洪皎、肝胆病分会秘书长李丽、眼科分会副秘书长张明明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