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第十九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2月28日

第十九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京召开

专家共享络病理论创新转化成果

 

    2月25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和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在国内28个省市设立3000多个视频分会场,境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500余个分会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中国工程院三局局长高战军,张伯礼、刘德培、刘耀、张运、郝希山、陈志南、丁健、吴以岭、丛斌、于金明、贾伟平等近20位两院院士以及来自海内外10万余名医学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齐聚大会。

第十九届国际络病学大会主会场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杨明会介绍出席嘉宾

    会上,专家学者共享中医络病理论创新转化成果、共谋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共同探讨中医药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意义。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杨明会在开幕式上介绍出席会议的重要嘉宾。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线上致辞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在线上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医络病学在理论创新和药物研发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国际络病学大会作为中华中医药学会参与主办的国际大会,促进了海内外中医药学术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了络病理论研究取得的重大成果,对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院士发表致辞

    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主任、“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院士在致辞中强调,络病理论可以说是中医药传承创新的典范,被收入中华中医药学会和中国中医科学研究院联合从全国遴选的27项建国以来的重大理论传统创新典藏。多学科的合作和交叉,推动了络病研究的深入发展和壮大。

中国工程院三局局长高战军发表致辞

    中国工程院三局局长高战军在致辞中对近年来络病学理论创新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了肯定。

    在本次大会的络病理论创新转化高峰论坛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于金明、张运、贾伟平分别作题为《络病理论体系构建及创新转化——气络学说精气神理论指导八子补肾胶囊抗衰老研究》《精准肿瘤学新实践》《CAPITAL中医药抗动脉粥样硬化的新证据》《血糖波动异常与津力达干预研究》的学术报告,针对络病理论创新成果转化和络病理论在多个疾病领域防病治病价值展开深入交流。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杨跃进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黄从新教授等专家分别作专题学术报告,探讨了通络药物在心肌梗死、心律失常、慢性心衰、脑梗死等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呼吸系统疾病等重大疾病领域发挥的作用。

    大会还设置了动脉粥样硬化与冠心病论坛、脑血管病论坛、心律失常论坛、心力衰竭论坛、糖尿病论坛等十余个分论坛,与会多位院士、医学专家针对络病理论在各个疾病领域如何服务大众健康展开热烈讨论。

    此外,“慢病(络病)防治中国行”项目第三期启动仪式、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续约仪式同期举行。

“慢病(络病)防治中国行”项目第三期启动仪式

    “慢病(络病)防治中国行”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联合各省市络病专业委员会承办。该公益活动包括学术交流、专家义诊查房、慢病患者教育等多层次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累计开展国家级、省市级、地县级专家学术交流活动50000余场、专家义诊200余场、患者科普教育9000余场,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慢病(络病)防治中国行”第三期项目启动后,将继续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通过慢病防治系列活动,提高临床医师的诊疗水平和群众的防病意识,进一步降低慢性病发病率、死亡率、致残率,为推动我国慢病防治管理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