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2022年度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研究报告》在京发布
发布日期:2023年2月20日

    2023年2月19日,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医科学院在北京共同召开《2022年度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研究报告》发布会暨学科(专科)建设经验交流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贾忠武,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副总编辑王君平,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所长李海燕等出席会议,上榜单位代表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党委书记张允岭、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风湿科主任姜泉、广东省中医院大科主任陈前军、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肝病科主任孙学华等受邀进行学科(专科)建设经验交流。部分在京中医药专家及相关媒体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陈俊峰主持,同步进行线上直播。

    贾忠武在讲话中指出专科建设是弘扬中医药特色优势的重要抓手,是构建新时代中医药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分重视专科建设,接下来将在提高临床疗效、加强科研研究、强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他对中华中医药学会与中国中医科学院联合开展的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未来进一步优化评价指标体系,为专科建设提供有效引导。

   

 

    王国辰介绍《2022年度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研究报告》编制说明。他表示,开展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旨在建立和健全中医药学术影响力评价长效机制,客观了解各医疗机构中医药相关学科(专科)学术发展现状,以评价促发展。2021年首次发布了“2021年度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研究报告”,受到行业内外广泛关注。2022年在保持评价指标体系总体稳定的基础上,对评价方案与指标体系进行了优化和完善。目前评价指标体系主要包括学术平台、专家团队、学术论文、科研项目、科技奖励、成果产出等6个一级指标及23个二级指标。所有评价数据均来源于权威数据库或官方机构,真实、准确,且可通过公开途径获取、核查。

 

   

    李海燕宣读2022年度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榜单,王国辰、唐旭东为上榜单位代表颁发证书。

 

   

   

    张允岭、姜泉、陈前军、孙学华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本单位开展学科(专科)建设的经验。

 

 

    唐旭东对四家单位的交流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四家单位开展专科建设工作的思路、做法和经验体现了创新意识、特色意识、品牌意识和协同意识,具有示范意义。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工作将突出战略性、实效性、导向性、科学性、准确性、长效性,以推动中医专科建设稳步持续发展。

 

 

    陈俊峰对会议进行总结,表示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为一项长期性工作,评价结果将每年进行发布。主办单位将根据专家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指标体系,使评价结果更权威、更有效。

 

 

    (以下附2022年度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榜单)

 

 

 

 

 

 

 

 

 

 

 

 

 

 

 

 

 

 

 

 

 

 

 

 

 

 

 

 

    有关证书领取事宜请联系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张朋月 010-64212828 或将证书邮寄信息(含单位名称)发至邮箱 xueshubu205@163.com。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