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研讨血脉辨证理论  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中华中医药学会周围血管病分会第十四次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30日

    2022年12月24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周围血管病分会、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周围血管病分会第十四次学术年会”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68位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主任庄乾竹、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王成祥教授、周围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闫英教授参加开幕式,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段佳佳主任主持开幕式。庄乾竹在致辞中对周围血管病分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分会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引领,以党建促学术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术引领力,重视人才培养,加快培养一批中医功底扎实、具备创新思维的青年人才。王成祥代表承办单位致辞,表示周围血管病发病率高,中医治疗周围血管病有其特色和优势,医院会一如既往支持周围血管病分会的学术活动,推动学科向更高阶段迈进。闫英提出分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努力在临床、科研、教学中探索总结血脉辨证理论核心要点,弘扬中医治疗周围血管病的特色和优势,不断完善诊疗方案,将中医中药治疗贯穿在周围血管病诊疗全过程。

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主任庄乾竹致辞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王成祥致辞

 

中华中医药学会周围血管分会主任委员闫英致辞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段佳佳主持会议

    在学术交流环节,设立了主旨论坛、骨干论坛、青年才俊论坛、特邀报告等板块,邀请14位专家分享了学术报告,围绕血脉辨证理论、周围血管病的发展现状、周围血管病的中医药基础理论与临床实践的研究动态、学术传承与发展、病案分析、中医特色疗法、中医理论探讨等领域进行了交流研讨。此次大会内容丰富、交流研讨热烈,达到了交流、促进、提高的目的。

部分专家合影

 

(中华中医药学会周围血管病分会供稿)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