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纪要
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谋划分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9日

    12月10日晚,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常委会工作会议通过线上形式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组织,心血管病分会常务委员60余人参加,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国辰指出,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些都为新时代中医药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守正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心血管疾病作为重大疑难疾病和常见病、多发病,进一步加强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病领域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必须做好的答卷。“团结”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篇的高频词、关键词,心血管病分会要在增进专家之间了解,加强地区之间协作,促进中西医汇通等方面多开展工作。王国辰还充分肯定了心血管病分会2022年取得的成绩,期待未来在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下获得更大进步。

    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毛静远教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有关中医药的重要论述是对中医药人莫大的鼓舞和激励,更加坚定了我们踔厉奋发、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必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医药高质量传承与创新发展的新动能,立足本职工作,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毛静远还向常委会报告了心血管病分会2022年工作总结,指出分会2022年在疫情防控、学术交流、学科建设、标准制定、人才培养、科学普及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面对上海、海南、内蒙、新疆、河南等地相继爆发的疫情,心血管病分会成员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分会立项、启动了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攻关项目,制定发布了《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诊疗指南》、《稳定型心绞痛中医健康管理指南》、《临界性高血压的中医诊疗指南》等标准规范7部,与中医杂志社联合出版心血管论文专辑第四辑,编撰出版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发展史》;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岐黄学者、青年岐黄学者等高层次人才不断扩充;组织加强科学普及,开展义诊活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在中华中医药学会2021年分支机构年度考核中,心血管病分会获得了优秀分支机构、学术年会优秀分支机构、财务管理优秀分支机构、完成学会交办任务优秀分支机构的称号。在2022年任期届满分支机构主任委员考核中,毛静远教授被评为优秀主任委员。

    心血管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姚魁武教授主持会议。在讨论环节,各位副主任委员及常务委员积极发言,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对2022年分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术交流形式等进行了讨论,最后由副主任委员朱明军教授对会议进行总结。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为心血管病分会2023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讲话

 

 

主任委员毛静远教授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报告

 

主任委员毛静远教授总结心血管病分会2022年工作

 

副主任委员朱明军教授作会议总结

 

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姚魁武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合影

 

(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供稿)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