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聚焦精神心理健康,推动中医神志先行 中华中医药学会神志病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日

聚焦精神心理健康,推动中医神志先行

中华中医药学会神志病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2年11月25日-26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神志病分会、黑龙江神志医院共同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神志病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线上召开,并同期召开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神志病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精神疾病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精神心理卫生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神志病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大会采用线上直播和多平台转播的形式,累计与会近7000人次。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李显筑、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陈俊峰、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学军、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炳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精神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贾竑晓、中华中医药学会神志病分会主任委员赵永厚等出席开幕式。

    桑滨生指出,精神心理健康关系到人类进步与社会稳定,中医药学注重整体,将精神心理因素与躯体因素紧密结合,符合现代精神心理疾病的社会性。中医药已经成为我国乃至世界精神疾病防治工作中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重要组成部分。

    陈俊峰对神志病分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分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聚焦主要问题,加大攻关力度,加快形成一批成果,着力解决困扰群众的突出精神心理健康问题。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分会党的工作小组的政治功能,深入谋划分会发展的创新举措,以党建促学术,为分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李显筑、王学军、贾竑晓充分肯定了神志病分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希望分会继续加强学术交流与技术协作,持续推动专业人才培养,壮大专业人才队伍,加快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升中医药在精神疾病防治工作中的贡献率。

    杨炳友表示,中医神志病学学科的不断发展反映了时代的进步,是医学体系发展与完善的重要标志,呼吁相关教育、科研、医疗机构和学术团体持续推动中医神志病学的发展。

         赵永厚报告了神志病分会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规划。

    在学术研讨环节,与会专家针对临床常见、多发及重点神志疾病的前沿进展、创新成果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未来学术发展重点方向交换意见,提出要将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传承、优势诊疗技术推广以及临床实践诊疗规范制定作为重点内容。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