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守正创新 传承发展 踔厉奋发新时代  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日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于11月25-27日在线上成功举办。大会以“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为主题,设置了主论坛和8个分论坛,邀请70余位专家围绕中医内科学及交叉学科的最新进展和热点问题进行学术交流研讨,线上直播观看达1.5万余人次。

    开幕式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张伯礼院士充分肯定了内科分会在发挥中医药优势、服务大众健康、促进学科建设、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提出要传承中医药精华,守住理法方药的根本,善于利用现代科技成果,创新临床理论与方法。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教授对内科分会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内科分会继续坚持传承创新发展,续写中医内科学学科发展新篇章。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王显教授、内科分会主任委员高颖教授分别代表承办机构致欢迎辞。开幕式由内科分会秘书长常静玲教授主持。

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张伯礼院士致辞

中华中医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教授致辞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王显教授致辞

内科分会主任委员高颖教授致辞

内科分会秘书长常静玲教授担任开幕式主持

    主论坛特邀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终身名誉主任委员王永炎院士,中日友好医院晁恩祥国医大师,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韩明向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李乾构教授,首都国医名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姜良铎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唐旭东教授分别围绕中医中药学科建设、中医经典的传承与发展、临床疾病诊疗经验、中医药临床研究实践等作主旨报告,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总结提炼临证经验,明确学术重点方向等,对推动树牢中医药临床、科研思维,促进中医内科学科发展很有启发意义。

 

    8个分论坛包括重大疾病论坛一、重大疾病论坛二、传承经验论坛、临床研究方法学论坛、康复护理论坛、青年学者论坛、医药协同论坛、研究生学术论坛等,围绕心脑血管、呼吸、肾病、内分泌、消化等重大疾病、难治病和常见病,展示了中医药最新研究成果及研究热点,分享了名医名家经验,介绍了最新临床研究方法。其中,青年学者论坛同时举办了第六届中医内科特色疑难病例讨论会,分享了中医药治疗内科疑难病案例,吸引了众多参与者;首次举办的研究生学术论坛通过论坛报告和电子壁报等形式,促进了不同专业和学科背景研究生的相互交流。

 

 

 

 

 

 

 

    本次学术年会由老、中、青三代共襄共享,充分体现了会议主题,搭建了多学科交叉的高质量交流平台,进一步树立了中医内科学术品牌。接下来内科分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特色,不断提升学术活动质量,更好地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供稿)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