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召开党的工作小组扩大会议暨常务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9日

    2022年11月25日晚,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党的工作小组扩大会议暨常务委员工作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孙塑伦教授,主任委员高颖教授,副主任委员刘中勇、李建生、赵建军、张军平、黄平、周亚滨教授,副秘书长张洪春教授等80余位党员委员及常务委员线上参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主任庄乾竹列席会议。会议由内科分会秘书长常静玲教授主持。

    副主任委员刘中勇教授作了题为“初心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的报告,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和理解坚持人民至上的核心内涵,真正做到与党同心同向、同心同德、同心同行。

 

    秘书长常静玲教授从党建工作、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科普宣传、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获奖成果等方面对内科分会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并汇报2023年度工作计划。

 

    主任委员高颖教授主持2022年工作总结与2023年工作计划讨论环节。各位专家对内科分会2022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如何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升学会特别是分支机构的学术引领力”积极建言献策。孙塑伦教授提出,“引领力”即“影响力、吸引力、凝聚力”,应做到“方向要对、内容要精、力量要强、方式要新”,应思考如何适应新形势来提升办会水平、提高会议质量,以需求导向为中医药学术发展服务。张声生教授认为,既要传承老一辈专家的学术经验,又要重视青年人才成长,在交流、碰撞中发现突破学科瓶颈、提高学术水平的思路方法;构建“顶天、立地”体系,既要着眼国家重大需求,促进中医药走向世界,又要做好“下沉”工作,积极举办小范围专题讨论会,做好基层中医药普及工作。魏玮教授提出,要重视临床基本能力建设,探讨在病证结合模式下如何促进中医学发展,鼓励高层次科研人员宣讲科研思路,积极开展扎根工程,与基层形成良好互动。其他专家在组织小型专题研讨会、举办国际交流会议、培养临床基本能力、开展基层工作、多方位培养人才等方面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高颖教授作了总结发言,表示内科分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与各位委员一起,共同努力,推动2023年度内科分会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供稿)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