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申报2023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骨病防治交叉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中会发〔2022〕100号

关于申报2023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骨病防治交叉研究项目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有关专家: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推动中医药临床疗效评价研究,提升我国中药自主研发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助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华中医药学会拟启动骨病防治交叉研究项目,欢迎积极申报,现将第一批项目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本批次项目由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研究经费支持,重点围绕筋骨止痛凝胶展开系列研究。项目拟设基础研究2项(每项经费不超过8万元),临床研究4项(每项经费不超过10万元)。允许跨单位合作联合申报,项目实施周期可根据研究内容合理设置,最长不超过2年。

    二、申请人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无违法犯罪记录;

    (二)热爱医学事业,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和科学道德,近3年内未作为主要责任人出现过重大医疗安全事故;

    (三)中级以上职称或医学类院校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可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开展科研项目;

    (四)近5年内主持各类研究课题至少1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相关“三类高质量论文”(即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科技期刊、业内公认的国际顶级或重要科技期刊论文,以及在国内外顶级学术会议上进行报告的论文)不少于1篇;

    (五)正式受聘于项目申报承担单位(应为申请人第一执业地点医疗/科研机构),能够在2年内完成规定课题任务;

    (六)无不良记录或违法违纪行为。

    三、研究内容

    着重观察筋骨止痛凝胶单用或联合其它应用的治疗作用,如:起效时间、透皮血药浓度、抗炎、改善微循环、提高生活质量、安全性等(具体干预措施临床疗效及安全性评价指标等关键技术参数请申请者根据创新性的研究思路确认),努力探索重大科学问题,如“筋骨止痛凝胶在缓解膝骨关节炎疼痛症状的作用机制是什么?”,需提供可靠的循证证据;或发现筋骨止痛凝胶在新适应症(除膝骨关节炎以外)的应用上有一定疗效,可展开相关研究予以佐证。

    四、考核指标

    (一)设计高水平的临床研究方案,并获得伦理审查批件。

    (二)形成研究总结报告,并对研究相关的所有原始数据进行记录并保存完整。

    (三)其他相关指标,例如发表论文、专利申请(含PCT申请)、奖励申报等,申请人根据项目情况自行设定,不做统一要求。

    五、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和项目依托单位应当认真阅读并执行本项目申报通知中的相关要求。

    (二)申请书应当由申请人本人认真撰写。注意在申请书中不得出现任何违反法律法规或含有涉密、敏感信息的内容。申请人应当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申请人应当遵循科学界公认的学术道德,不得存在科研不端行为。

    (三)申请书中的计划进度开始时间一律填写2023年1月1日。结束时间按照所申报项目的要求填写。

    (四)同一申请人作为负责人或者参与人,只能参与本批次项目1项。

    (五)申请书研究内容需涵盖通知要求的所有内容,考核指标不得低于通知要求。

    (六)资助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包括发表论文、专著、研究报告、软件、专利及获奖、成果报道等,应当注明项目名称和编号或作有关说明。中华中医药学会与创新中药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促进项目数据共享和研究成果的推广和应用。

    (七)本批次项目申报实行无纸化申请,申报期间,无需报送纸质版申报资料,须在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签署审核意见、加盖单位公章等手续齐全后再提交资料。

    (八)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12月31日。

    六、报送方式

    申请人将申报资料Word版和盖章扫描件PDF版在申报截止日期前发送至zydsyky@126.com,邮件主题注明申请人+申请单位+项目名称。

    七、联系人

    骨病防治交叉研究与成果转化平台  肖若然  15201309867

    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评审部  王雯婕  010-64291832

 

附件:《中华中医药学会骨病防治交叉研究项目申报书》

 

 

中华中医药学会

2022年11月28日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