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群贤毕至,云端论道——聚焦脾胃病中西医诊疗新进展,共促脾胃病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2022年11月12日-13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第三十四次全国脾胃病学术交流大会在线上召开。开幕式由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谢胜教授主持。大会采用线上直播、多平台转播形式,累计上线70.5万人次。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中指出,中医药的创新发展要鼓励多学科学术交流,破除各家囿见,完善学术体系,丰富学术思想,提高学术水平,推动中医药学的科学性、系统性、完整性发展。脾胃病分会每年举办的中国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消化疾病工作组提高循证能力培训会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希望消化疾病工作组能继续发挥专业特长,为中医药循证研究和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贡献智慧,为推动世界传统医学发展贡献中国方案。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对脾胃病分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分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中医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决策咨询等方面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脾胃病分会主任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报告了分会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在学术交流环节,大会设置了5个主论坛、6个分论坛,安排了64个专题报告,邀请了130余名中医、中西医结合专家通过讨论交流形式展开学术研讨。其中,幽门螺杆菌感染论坛、食管与胃病论坛、功能性胃肠病论坛、炎症性肠病论坛等主论坛主要针对常见病、多发病及重点病的前沿进展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中西医专家争鸣与创新、岐黄学者与全国名中医传承创新分论坛等就循证医学、肝病研究、十二指肠新靶点研究等方向进行交流分享;4个基层分论坛就基层医师关注、在基层诊疗中容易存在误区的病种进行详细讲解,并设置提问互动环节与基层医师沟通。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