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传承创新 凝心聚智——中华中医药学会整脊分会召开第十七次整脊学术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2022年11月12日-14日,中华中医药学会整脊分会第十七次中医整脊学术交流大会在江苏省常州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大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整脊分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脊柱健康专业委员会及常州妙曲堂中医诊所承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陈俊峰、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学术部主任焦云洞在线出席开幕式,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脊柱健康专业委员会会长韦以宗、中华中医药学会整脊分会主任委员林远方等现场出席,中华中医药学会整脊分会秘书长郑晓斌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陈俊峰对整脊分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分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把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并对分会在加强政治引领、科研和人才培养、标准化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建议。

    林远方对分会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提出要发挥分会平台优势,建立行之有效的合作机制,促进中医整脊学科之间密切合作,大力推动中医整脊学科在脊柱劳损病及脊柱伤病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韦以宗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参与整脊分会的各项学术活动,发挥好分会平台优势,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培养青年人才、带动学科发展。

    焦云洞寄语广大中医整脊医师立足自身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普及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在学术交流环节,韦以宗作了“论颈腰椎旋转运动力学及其临床意义”专题报告,林远方、潘东华、应有荣、王松等专家带来了精彩讲座,24位大会学术论文作者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交流与分享。

 

(中华中医药学会整脊分会供稿)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