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主要职能
马晓光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海峡两岸青年中医药传承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日

国台办举办例行新闻发布会

马晓光会上介绍海峡两岸

青年中医药传承创新论坛

 

    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26日在北京表示,近期两岸同胞交流依然热络,各地各部门持续开展一系列两岸交流活动。

    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当天举行。回答相关提问时,马晓光介绍了两岸在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交流活动。他谈道,9月下旬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中医药传承创新论坛在福州举办,两岸中医药专家和中医药行业从业人员250人参加线下会议,3300余人以线上方式同步参会。10月4日,台湾大甲镇澜宫董事会与厦门海峡同根艺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闽南语原创歌曲《挂香》,共同弘扬妈祖文化。9、10月间,“守望精神家园——第八届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美丽中华行旅游推广活动在台湾高雄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举办,集中呈现广西多彩的非遗文化。

    据悉,作为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重点交流项目之一,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海峡两岸暨港澳科技人文交流资助项目之一,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中医药传承创新论坛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中医药合作发展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李时珍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协办,福建中医药大学等支持。论坛邀请十余位海峡两岸从事中医药研究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围绕两岸中医药传承创新、道地中药材研究等主题展开交流与研讨。此外,论坛还组织两岸专家组成代表团参观考察福州市道地药材产业。论坛的举办有效促进了海峡两岸中医药专家和学者的交流与合作,为海峡两岸中医药行业搭建了长效的交流合作机制。

    自2019年起,中华中医药学会已经和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中医药合作发展交流协会分别在云南省昆明市、湖南衡阳市、福建省厦门市连续举办了三届海峡两岸青年中医药传承创新论坛。每届论坛都会邀请两岸知名中医药专家学者围绕道地药材研究、青年中医师的能力培养等话题展开研讨,邀请两岸青年中医药创业者分享创业经历与经验,并组织两岸专家开展道地药材实地考察活动。目前,海峡两岸青年中医药传承创新论坛已经成为海峡两岸中医药学术交流的品牌活动。通过论坛,两岸中医药界同仁在交流互动中加深了解,在平等参与中增进共识,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合作,进一步增进了两岸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携手开创两岸中医药互利共赢新局面。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