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通知
关于开展“三分钟讲透经典”之“百家讲经典”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9月16日

中会学术发〔2022〕97号

关于开展“三分钟讲透经典”之“百家讲经典”活动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各有关专家:

    中医药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医药事业的根基和灵魂。中医经典是中医药文化的核心,是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的重要载体,学经典、讲经典、用经典已蔚然成风。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我会与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并启动了“三分钟讲透经典”的项目,旨在用科学化的研究、科普化的内容、生动化的表现形式,传播中医药文化,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中医药、深入理解中医药,正确选用中医药。

    为了更好地促进“三分钟讲透经典”项目的实施,我们将有序组织以“百家讲经典”、“千医传经典”、“万民学经典”为主题的“百千万”系列活动。

    近期我们将启动并组织实施“百家讲经典”系列活动,该活动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本活动将邀请国医大师、院士、岐黄学者(青年岐黄学者)、中华中医药学会部分专科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以及中医药行业医教研产领域的相关领导和知名专家参与,专家们将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围绕中医药文化、道地药材、经典名方、常见疾病的中医药防治等相关经典内容,以音视频或图文形式讲述中医经典,传播中医文化。

    希望各相关单位、专家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中华中医药学会

2022年9月13日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