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悦读中医书吧” 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9月5日

    8月31日,中华中医药学会“悦读中医书吧·学会店揭牌仪式暨座谈交流会”顺利举行。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王国辰,副秘书长刘平、孙永章、陆静,中国中医药出版社董事长、总经理宋春生,副总经理张峘宇等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北京第二家悦读中医书吧正式落地中华中医药学会。

    为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推进中医药知识科普,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创立了“悦读中医”综合性品牌体系。品牌涵盖全国悦读中医活动、悦读中医新媒体矩阵、悦读中医名家讲堂、悦读中医书吧、悦医家移动书馆、中医数字图书馆6个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内容,先后获得12项国家级和行业级奖项。悦读中医书吧是基于已形成的“悦读中医”品牌而创建的连锁书店品牌,旨在营造多元化服务、专业化服务、学术氛围浓厚的沉浸式阅读空间,满足中医药从业者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2015年,首家悦读中医书吧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图书馆落地,2019年,山东中医药大学建立第二家悦读中医书吧,同时成立全国中医药院校校园实体书店联盟筹委会,走在了全国出版社的前列。北京首家悦读中医书吧于2021年7月1日建党百年纪念日在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揭牌并开始运维,中华中医药学会是北京第二家悦读中医书吧的落地单位。目前,悦读中医书吧已于辽宁省沈阳市、广东省广州市、湖北省武汉市、山东省济南市、北京市落地,按东南西北中实现了一期布局。

    揭牌仪式上,宋春生总经理对书吧的结构和藏书进行了介绍:书吧分为阅读区、休闲区两大功能区,陈列了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提供的各类型中医药书籍1600本,包括医学古籍、学术、科普、年度新书、年度畅销书、期刊、典籍、师承、党建、教材、教辅和行业规范等十余种类别。书吧内排列整齐的书籍与绿植交相呼应,寓意着中医药事业的蓬勃生机。

    仪式结束后,中华中医药学会与中国中医药出版社领导就如何增强双方合作、共同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大家认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文化的传播。双方要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丰富和优化中医药文化产品,拓宽文化传播覆盖面,为持续提高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水平,提升中医药文化影响力做出应有贡献。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医药出版社领导进行了揭牌

 

“悦读中医书吧”内部

 

座谈会现场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