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纪要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美容分会2022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8月25日

    2022年8月19日-21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美容分会及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美容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陆静通过线上视频致辞,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美容分会主委曹毅、石家庄卫健委中医处处长徐志宏、河北省中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武智、石家庄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欢伟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石家庄市中医院李领娥教授主持,来自全国各地中医药院校、医院、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近400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本次学术年会。

    19日晚召开中医美容分会换届选举会议,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主任庄乾竹主持,选举产生了中医美容分会第六届委员会。浙江省中医院皮整形美容科中心主任曹毅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刘红霞、刘宜群、闫小宁、宋业强、李领娥、李福伦、汪南玥、陈义、陈丽娟、段渠、徐佳、康旭、陶茂灿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换届会议结束后,召开了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美容分会党的工作小组换届会议,曹毅任组长,宋业强、徐佳、李福伦、闫小宁任副组长,为进一步加强分会党的工作建设做出了新的部署和规划。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美容分会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曹毅教授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陆静在致辞中肯定了分会过去在加强全国各地中医美容及相关专业医师的协作与交流,规范、推广中医美容实用技术,展示中医美容的新理论、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分会能立足本职工作,在加强分支机构党建工作,做好人才培养,加强学术交流等方面做出更大努力。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陆静致辞

    本次学术年会共组织了4个板块。

    首先是特邀报告板块,邀请了我国知名中医美容、皮肤病专家浙江省中医院曹毅教授、陕西省中医院闫小宁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佳木斯学院陈丽娟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段渠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李福伦教授、浙江省中医院陶茂灿教授、广东省中医院康旭教授、金陵科技学院刘宜群教授、石家庄市中医院李领娥教授及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宋业强教授等分别作《痤疮治疗选择》、《敏感性皮肤中西医的治疗》、《中医药膳美容》、《“心部于表”在中医美容中的运用》、《不同证候黄褐斑皮损的皮肤镜下特点与对策思考》、《外治疗法在脱发中的应用》、《皮肤病治疗的美容修复理念》、《江苏省一流本科课程《中医美容与养颜》的建设与思考》、《中医皮肤美容在医疗美容的创新和未来发展趋势》及《光电美容技术在美容皮肤科中的应用体会》等报告。

    紧接着,在注射中胚层板块、皮外整形板块、瘢痕板块的专题报告内容也非常丰富,如清华大学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杨建民教授的《眶隔释放重置下睑成形术的技术改进及临床案例分享》、南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陈义教授的《微针疗法在面部年轻化的应用》及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0医院李晓东的《头颈部瘢痕的治疗及相关进展》等专题报告引起大家广泛讨论。

本次会议编撰了《2022年中医美容学术年会论文集》,共32篇,内容覆盖了中医美容的理论、临床及实验研究等诸多研究领域,论文质量普遍较高,充分展现了目前中医美容专业的理论及临床研究进展。

    中医美容分会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曹毅表示:日后将以中医美容分会为中心,以教育培训为基础、以学术会议为平台、以媒体网络为纽带、以科研开发为支撑,“四位一体”全力打造中医美容特色品牌,整合全国中医美容力量,积极承担培训基层中医美容专业人才队伍、推广中医美容专业适宜技术的责任,努力服务好广大百姓,为推动和提高中医美容水平作出贡献!

 

会议合影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