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中华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分会党的工作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8月16日

    7月29日,中华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分会党的工作小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工作小组组长、分会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宋春生以《信仰》为题,讲授党课。他以理想信念为主题,生动讲授了方志敏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分享了著名中医学家方药中先生“永不放弃”信仰的故事。指出这就是信仰的力量,表示要从党的历史中传承精神、汲取力量,把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传承下来。

    分会副主任委员、东直门医院副院长,国医大师吕仁和教授学术继承人杨晓晖同志以《学习新党章,迎接二十大》为题讲授党课,杨院长回顾了历次党章修改情况,重点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分享了学习党章的启发“时时提醒我们自己的身份,自觉践行先锋队员的要求,为学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在集体进步的同时实现自我”。

    分会副主任委员,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吉林省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朱桂祯讲授《学会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结合学会发展历程,阐述了她的初心使命,介绍了丰富的科研党建思路。

    分会副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医院副院长徐春军讲授《弘扬抗疫精神  锤炼医德医风》,重温了一件件抗疫的感人事迹,通过这些事迹阐释医德和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

    党的工作小组副组长、分会副主任委员、郑州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运峰线上讲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谱写中医药传承创新绚丽篇章》。

    宋春生最后总结道,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规章制度解读,又有党建引领学会工作实战分享,继续教育分会将严格落实中华中医药学会“党建引领社团业务发展”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华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分会供稿)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