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分会主题党日活动在线上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7月6日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和“七一”党的生日,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分会于2022年6月30日晚线上举办了科普分会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跟党走,中医科普保健康”,共100余人围绕深入学习党史、坚定信仰信念、中医助力抗疫、科普活动惠民等内容进行交流和互动。活动由科普分会主任委员、党的工作小组组长海霞教授,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党的工作小组副组长冯磊教授主持。

    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分会常务委员、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安徽教授以《从党史中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必然、应然和实然》为题,以史论今,从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到湘江战役,通道会议到遵义会议,精神的力量到行动的实践三个方面,讲解了毛泽东同志在党和红军中领导地位的确立及毛泽东军事路线的确立过程。大家纷纷留言表示,要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进一步做好中医药科普工作。

    科普分会副主任委员、党的工作小组副组长、吉林省中医药学会等“三会”联合党支部书记朱桂祯以《抗疫有我,中医力量》为题,介绍了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吉林省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协会“三会”联合党支部,在2022年3月13日至4月30日的49天里,突出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直面疫情,开展“抗疫有我,中医力量”系列活动情况和经验成绩。

    作为山东省援护医疗队徐汇区漕宝路方舱医院院长,科普分会常委、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质控办副主任兼行风办主任邱占军回顾了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驰援上海、共同抗疫的那段紧张而繁忙的工作经历。在沪抗疫期间,党旗飘扬,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身先士卒坚守岗位,他们积极开展中医药科普,开设中医身心医学科门诊,开展心理调适大讲堂,受到患者好评。

    最后,科普分会主任委员、党的工作小组组长海霞教授带领大家学习《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等文件,提出在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之际,作为中医药科普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指示,更加明确认识新时代中医药科普工作的任务和要求,按照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布的《中医药健康科普文化传播倡议书》,在传播中医药文化和科学知识时要坚持正确导向,坚持中医特色,坚守文化底色,坚持服务大众。并总结指出,中医药科普人要凝心聚力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承担传播中医药文化和科学知识的重任,提升中医药科普服务疾病防治、疫情防控、健康产业发展等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