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周围血管病分会开展义诊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4月21日

    每年4月16日及10月16日为中华中医药学会周围血管病分会的“义诊宣传日”,从2019年开始在分会各委员所在城市开展活动。

    2022年4月7日,分会号召各位委员根据所在省市、医院的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周围血管病义诊宣传日”活动。分会委员积极响应,并取得了各自医院的大力支持,按照分会对义诊的要求,作了充分的准备,制作了义诊横幅、义诊宣传通知单、宣传展板、周围血管病知识手册等,并提前安排好线上义诊和讲座。

    2022年4月16日当天,多个城市开展了周围血管病义诊宣传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委员单位有: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护国寺中医医院、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哈尔滨市中医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石家庄市中医院、石家庄长城中西医结合医院、邯郸市中医院、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保定脉管炎医院、河南省平顶山市中医院、南通市中医院、松阳县中医院等。据不完全统计,共有来自全国18家中医院的81名专家及医护人员参加,其中高级职称人员44名,占54%;6家医院采取线下形式,12家采取线上形式,线下、线上义诊人数807人;同时发放周围血管病科普宣传册、免费为患者进行了血管检查;义诊疾病包括了动脉硬化性闭塞症、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糖尿病足、静脉曲张、静脉炎、下肢深静脉瓣膜功能不全、下肢慢性溃疡、淤积性皮炎、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雷诺氏病、变应性皮肤血管炎、淋巴水肿等十余种常见的周围血管病。同时进行了线上及线下的周围血管病知识讲座17场,听课人数7320人,讲座内容包括:周围血管常见病介绍、糖尿病足的防护、糖尿病足足趾坏死会截肢吗、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病因及治疗、中医治疗周围血管疾病的优势及特点、下肢静脉溃疡的治疗、下肢静脉曲张的病因及治疗、疫情居家如何保护我们的双腿、居家封控预防血栓等。

    此次义诊宣传日活动得到了广大患者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各义诊单位探索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科普宣传和线上义诊的可行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义诊宣传日活动坚持做下去,既为百姓的健康服务,也促进了医院学科的发展。

    今后,周围血管病分会将继续坚持开展“周围血管病义诊宣传日”活动,并在活动形式和内容上不断创新和完善,力争打造出具有自身特色的线上品牌,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周围血管病科普宣传及中医药防治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华中医药学会周围血管病分会供稿)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