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推荐用药 疏风解毒胶囊驰援香港抗疫捐赠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3月29日

    2022年3月28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央企业远程医疗平台承办,安徽省中医药学会、亳州市人民政府协办的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推荐用药疏风解毒胶囊驰援香港抗疫捐赠仪式通过线上在北京、香港、深圳、合肥、亳州五地共同举行。仪式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国际中医药产业基地——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向香港捐赠了6000盒疏风解毒胶囊。

捐赠仪式在线上举行。

疏风解毒胶囊捐赠现场。

    疏风解毒胶囊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至九版)》推荐用药。德国汉堡大学施罗德教授团队和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等机构联合研究发现,与单纯抗病毒治疗相比,联合疏风解毒胶囊治疗新冠确诊患者,可显著缩短患者的临床恢复时间和疲劳、咳嗽症状的改善天数。目前,以高品质中药配方颗粒配制的疏风解毒颗粒等药房制剂在欧盟27个成员国和瑞士销售,参与到了欧洲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中。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在致辞中表示,中医药在新冠疫情期间发挥的重大作用,受到世界的瞩目,坚持中西医并重、中西医结合为我国抗疫奠定了重要的基础。特别是在香港第五波的抗疫战中,中医药全方位广泛深度参与,在疫情的预防、治疗以及康复的全过程中发挥重大作用。希望此次捐赠的疏风解毒胶囊可以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治全过程的优势和作用,有效帮助香港尽快稳控疫情。

    香港立法会商界(第三)议员、招商局港口控股总经理严刚表示,此次捐赠仪式体现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和中医药企业对香港同胞的爱心与友谊,彰显了内地与香港之间血浓于水的亲情。相信有祖国的温暖关怀和内地各界源源不断的支援,在三“减少”、四“集中”、一“优先”的合理抗疫新局面的基础上,香港一定可以早日取得抗疫战的最后胜利。

    亳州市副市长薛冰在讲话中明确,亳州市将持续密切关注香港疫情防控需求,用力用情全力支持香港有效应对疫情,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香港能够早日走出疫情阴霾。

    中央企业远程医疗平台总经理刘健表示,作为由国务院国资委设立发起的医疗服务平台,中央企业远程医疗平台正积极筹备整合国内的优质医疗资源,为香港市民提供针对新冠肺炎远程公益咨询服务。相信只要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香港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新冠疫情攻坚战。

    中央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成员、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两年多来,香港中医界8000多名中医药从业人员在社区、诊所、隔离点使用中医药,起到了很好的防控和救治作用。中华中医药学会举办的捐赠活动,对香港市民、香港政府抗击新冠疫情会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同时,也会推动香港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据悉,除此次捐赠之外,安徽济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华中医药学会自疫情发生以来,先后向吉林、内蒙古、陕西、山东、上海、深圳、河南、天津、安徽、连云港等省、市捐赠价值2000多万元的药品和现金,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中医药力量。

    安徽省中医药学会会长李泽庚、安徽济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月信等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