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中医药学主题词表编制规则》
发布日期:2022年3月15日

    《中医药学主题词表编制规则》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图书馆、中华中医药学会共同编制完成。

    中医药学主题词表是适用于中医药学文献数据库主题标引及检索、中医药学文献主题索引编制、中医药学文献主题编目的重要检索语言工具。本文件的目标是规范中医药学主题词表的编制、修订、更新及质量控制,增强中医药学文献主题标引和编目的规范化,促进中医药学词语和中医药学数据库建设的标准化,实现检索语言在网络环境下的兼容与共享。为此,本文件项目工作组在对国内外相关主题词表进行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体现中医药学特点的选定词、主题词款目结构、词间关系、词表结构、词表显示形式的各项规定。

    本文件与一般主题词表编制规则相比,其主要特点是在选词定词原则及词表树形结构的制定上突出了中医药学的学科特色。

    本文件规定了中医药学主题词表编制中应遵循的原则、方法和要求,主要内容有词表的选词原则、体系结构、参照系统、主题词款目格式、主题词英译名、排序、主表、附表、索引、出版形式等。适用于中医药学主题词表的编制和修订工作。

 

    中医药学主题词表编制规则.pdf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