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说明白,讲清楚系列 ——张卫东教授】观看超过5万
发布日期:2022年1月19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华中医药学会组织开展中医药“说明白 讲清楚”系列讲座,阐明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和重大疾病难治环节的临床疗效和作用机理。

    在本次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何说明白讲清楚中医药的临床疗效及作用机制是中医药学术界的共同责任。本期邀请了海军军医大学现代中药研究中心主任张卫东教授讲述《中药复方“说明白,讲清楚”的探索与实践》,该视频在人民健康APP的播放量超过5万。张卫东教授介绍了他的研究团队首次提出并建立了基于整体观的中药方剂研究策略,并成功应用于麝香保心丸的研究,系统的阐释了麝香保心丸的作用机理,提升了产品的科技含量。基于该策略,同时还成功应用于抗疫新药清肺排毒汤的研究,研究团队借助现代分析技术、网络药理学、系统生物学、和现代药理学等手段系统开展了清肺排毒汤改善肺损伤的物质基础和作用机理研究,发表了多篇SCI论文,向世界传递中医药抗击疫情安全有效的声音!

    请扫码观看本期讲座—《中药复方“说明白,讲清楚”的探索与实践》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