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医药品牌创新研究课题组成立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论断,要求我们不断在国际上强化中国符号,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的外部舆论环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中医药是古代科学的瑰宝,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创新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讲好中国文化故事,展现中华文化自信,是中医药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

    站在新的历史发展战略机遇期,中国在世界上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精神和姿态,也面临着更加深刻复杂的矛盾和挑战,唯有不断加强自身的文化建设,找到十足的文化底气,才能够乘风破浪。目前我国中医药传播存在传播力量不足、传播手段简单、传播效益欠佳等状况。为发展中医药事业与产业,加强中医药品牌创新传播,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品牌创新研究课题组(以下简称课题组)应运而生。

    课题组由上海贾子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发起,中华中医药学会批准设立,旨在以中医药品牌创新传播为己任,团结中医药界、传播界的顶级产、学、研专家,围绕中医药品牌传播展开研究,分析中医药传播存在的问题及其产生原因,提出权威性的行业评论和解决方案,探索新的战略思路。课题组组长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专家、亚太旅游协会中国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贾云峰教授担任。

    贾云峰教授表示,“中医药品牌传播需要各行各业的参与和支持,我们将团结更多跨界人员为课题组赋能。”目前,课题组汇集了一批热爱中医的优秀专家学者,既有知名教授、行业领袖,也有电影导演、资深出版人,他们致力于从“跨界”到“无界”的探索,将聚焦大健康城市品牌策划、中医药博物馆策划、特色中医药文创产品开发、中国中医药海外传播等方向,共同打造和推广中医药品牌,定期发布研究成果,编制中医药年度品牌发展报告,举办各类专业论坛,撰写出版图书刊物等,为产业和企业品牌推广建言献策,提供完整的智库服务。

    今后一个时期,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品牌创新研究课题组将致力于引领中医药文化走进百姓生活,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人们从内心接受中医药文化,爱上中国传统,主动向世界传播好中国故事、中医故事。

相关链接
GO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甲4号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 问题反馈

中华中医药学会  京ICP备1706976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699号

Copyright © 2007 - 2020